业界新闻/通告 业界新闻/通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文献检索与学科知识资源——线上培训通知

 

培训时间:2021/12/3星期五 上午9:00-10:00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2UsDelrrMHL

会议号:912-344-650

主持人:王秀娟

讲座1:Web of Science文献检索及重要指标简介

主讲人:马建霞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简介:科研人员50%以上的时间用于查文献、读文献,无论是研究生学位论文还是科研人员申请项目,都要进行研究的背景及意义的阐述、研究现状的综述、研究问题的提出和凝练、研究内容的设计、技术路线的确定、研究基础的阐明,每个环节都离不开文献检索,如果您将要进行研究生论文选题开题、正在准备明年基金项目的申请,了解文献检索的窍门,将为您的科研助力,欢迎您参加本次网上视频培训。

培训内容: 本讲座将基于WEB OF SCIENCE新功能,分享利用文献检索来把握研究主题发展态势、基于重要文章梳理研究脉络和方向、基于重要人物跟踪研究动态等的检索窍门,并介绍重要指标的含义。

讲座2:海岸带学科知识资源与服务

主讲人:刘倩汝 馆员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简介:全面介绍海岸带学科知识资源,包括文献数据库、学协会数据库、特色信息平台、重要研究机构,以及作为学科馆员可以提供的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