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研究发现,来自欧洲的塑料回收被倾倒在亚洲水域

 

来源:爱尔兰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6月30日

 

 

用于回收的出口塑料中有31%没有被回收,英国、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海洋垃圾中比例最高

图片:爱尔兰国立大学      

       NUI Galway和利默里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首次量化了来自欧洲国家(欧盟、英国、瑞士和挪威)的塑料数量,这些塑料是出口回收塑料产生的海洋垃圾的重要贡献者。

       尽管欧洲国家已建立了世界领先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但46%的欧洲分离塑料废物出口到了原产国以外。这种塑料很大一部分被运往数千公里以外废物管理实践不佳的国家,这些国家主要位于东南亚,进入这些国家后,很大一部分的废物就被从回收流中被退回到负荷过重的当地废物管理系统中,这些系统已经被发现是造成海洋垃圾的重要原因。

       这项发表在科学期刊《国际环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上的新研究,估算了2017年出口回收产生的海洋垃圾路径的最佳、平均及最坏情况。调查结果估计,流入海洋的聚乙烯数量在32,115至180,558吨之间,占欧洲所有出口聚乙烯的1%至7%。聚乙烯是欧洲最常见的塑料类型之一,研究结果显示,英国、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等国向欧洲以外地区出口了更多的塑料,而可回收塑  料废料中有更高比例最终成为海洋垃圾。

       该研究利用了详细的国际贸易数据和目的国废物管理数据,模拟了所有从欧洲出口用于回收的聚乙烯的命运,计算了从成功转化为可回收树脂、到最终成为垃圾填埋、焚烧或海洋垃圾的不同命运。

       研究人员指出,鉴于出口用于再循环的塑料垃圾规模如此之大,下游可追溯性较差,‘真实’的回收率可能与废物来源地城市和国家报告的回收率有很大差异。事实上,这项研究发现,多达31%的出口塑料实际上根本没有回收利用。要成功地朝着循环经济发展,欧洲城市和废物管理公司需要对‘回收’废物的最终命运负责。研究强调,缺乏关于塑料废物的可用数据,需要考虑延长审计跟踪,或将回收活动“外包”作为新的塑料废料贸易法规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强调,这些发现不应阻止人民回收利用,从环境角度来说,回收利用仍然是最好的废物管理处理方法,然而,改善塑料回收链,减少管理系统的“泄露”,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原文链接:Study finds that Plastic Recycling from Europe being dumped in Asian Waters

编译:刘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