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CCOS新部署软骨藻酸传感器检测贝类毒素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带海洋科学中心(NCCOS)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

 

       美国国家海岸带海洋科学中心(NCCOS)与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科学家们合作,在两种环境样本处理器(ESPs)上部署并校准了NCCOS开发的软骨藻酸(DA)传感器。这项部署工作都在2020年10月份启动,是NCCOS和大气研究中心支持的有害藻华(HAB)观测网络-新英格兰项目(HABON-NE)的一部分。

       WHOI拥有两种ESP仪器,其中一种是标准格式ESP,安装在鲍登学院席勒海岸研究中心的连续流动海水系统附近,并从该系统中采集样本。ESP上DA传感器检测到了含量超过了太平洋西北地区贝类毒性检测警戒值的颗粒态DA(pDA),并且该信息已经通过网络传达给美国缅因州海洋资源部贝类监测项目中心。另一种ESP是最近开发的“短筒式”ESP,其样品容量增加了50%,已经部署在罗德岛大学海洋学研究生院(GSO)纳拉甘西特湾校区码头。到目前为止,该位置的pDA水平的检测下限一直低于标准格式ESP的DA传感器。

       连同每个ESP(例如,BowdoinGSO)一同被部署还有成像流式细胞仪(IFCB),用于监测潜在DA产生时拟菱形藻(PN)和其他浮游藻类细胞的浓度变化,并指导相关的ESP进行采样和毒素检测。这些仪器的联合应用可以在ESP需要补充机载物资之前,更大程度地节约时间,更有策略地执行有限数次数的分析,从而延长ESP在藻类爆发前的部署时间。此外,DA的产生可能与IFCB检测到的某些PN种群及丰度相关,这将为正在建立的贝类毒性预测模型提供信息。

       在先前认定为的HAB淡季(即秋冬季节;九月份到来年二月份)期间,硅藻PN的大量繁殖对新英格兰贝类养殖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威胁。因此,HABON-NE的工作重点是在此期间对硅藻PN的种群丰度(大量繁殖会导致DA发生)进行早期监测。在NCCOS研究人员进行数据处理和质量评估和核查后,通过这个新创建的观测网络,实现了ESPs的DA数据在各州管理者间近乎实时的共享,用于及时调整贝类养殖区的开放和封闭措施。

       自2012年以来,NCCOS已支持在新英格兰沿海水域中部署ESP,用于监测亚历山大藻和拟菱形藻的细胞和毒素,并且在2016年首次向州和联邦资源管理者、相关研究者和缅因湾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了有关亚历山大藻细胞丰度的近实时数据。2020-2021年ESP/IFCB的部署标志着Bowdoin学院海洋实验室的第二次部署,也是URI/GSO在码头的首次使用,用于检测和实时报告这两个位置的软骨藻酸水平。通过NCCOS有害藻华监测和事件响应(MERHAB)研究计划,为HABON-NE提供了支持。

 

 

原文链接:Newly Deployed NCCOS Domoic Acid Sensor Detects Toxin Under New England HAB Observing Project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