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星地对接试验成功

 

 

来源: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宋新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日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在海南陵水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组织开展了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数传系统-陵水地面接收系统对接试验。参加试验的单位有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陕西航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据悉,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是新型海洋水色观测卫星,卫星对地数传采用新体制,为确保星-地接口的匹配性、正确性,在卫星发射升空之前,要进行地面接收系统星地对接试验。试验过程中,各单位工作人员克服了外场环境恶劣、天气状况差等不利因素,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对接试验。

  试验结果表明,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数传技术状态与海南陵水站接收系统星地接口匹配,可以满足卫星在轨接收要求。同期还开展了海洋卫星模拟源与地面接收系统对接试验,取得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