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塑料污染为幼年海龟制造“进化陷阱”

 

来源: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日

 

       一项由埃克塞特大学领导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东(太平洋)和西(印度洋)海岸的小海龟体内广泛地被检出了塑料。在沙滩上孵化后小海龟会顺洋流而上,奔向广阔的海洋度过它们的幼年发育阶段。但是,现在这些洋流中聚集了大量的塑料,导致很多在海表层觅食的小海龟吞食塑料。研究结果表明,幼年海龟迁徙成长区域目前正处在全球海洋污染最严重的一些地区,研究人员将海龟这个摄入塑料高发生率的生命阶段视为潜在的"进化陷阱"。该项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经过长期的生存进化,新孵化的小海龟会奔向捕食者相对稀少的开阔海洋中生长。然而,这种进化行为目前将它们带入了一个"陷阱",将它们带到大太平洋垃圾带等高度污染地区。

       小海龟通常没有特定的饮食习惯,他们几乎什么都吃(包括塑料垃圾)。虽然目前的研究还不足以阐明摄食塑料对幼年海龟的危害,但在生命早期,任何伤害都可能严重影响海龟种群的数量。

       研究人员检查了被冲上海岸或被渔民意外捕获的幼年海龟(从刚孵化的小海龟到长到50厘米的壳),包括全球七种海龟中的五种121只海龟(绿海龟、红海龟、玳瑁、榄蠵龟和平背龟)。太平洋沿岸的海龟中(86%的红海龟、83%的绿海龟、80%的平背海龟和29%的榄蠵龟)含有塑料的比例要高得多,这一频率远远高于印度洋海岸(28%的平头龟、21%的红海龟和9%的绿海龟)。由于玳瑁龟的样本数量较少(仅为7只),使得在两个海岸的玳瑁海龟体内都没有发现塑料。

       此外,不同海域海龟体内的塑料种类也存在差异。太平洋海龟体内的塑料大部分是坚硬的碎片,可能来自人类使用的各种产品,而印度洋的塑料大多是纤维,可能来自渔绳或渔网。在两大海域中,海龟最常摄入的聚合物是聚乙烯和聚丙烯。由于这些聚合物被广泛用于塑料制品中,研究人员很难确定它们的来源。

       未来的研究计划与全球研究者们紧密合作,以进一步研究塑料污染滴哦海龟生理和种群水平的影响。

 

 

来源:Plastic creates 'evolutionary trap' for young sea turtles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