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加拿大北极地区的海洋细菌可生物降解柴油和石油

 

 

来源:美国微生物学会(ASM)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

 

       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期刊《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加拿大北极地区寒冷水域中的海洋细菌能够生物降解石油和柴油燃料。其基因组测序揭示了在包括Paraperlucidibaca、Cycloclasticus和Zhongshania等细菌谱系中意外的碳氢化合物修复降解能力。

       卡尔加里大学研究团队还发现,在低温条件下,提供营养物质,可增强碳氢化合物的生物降解。

       随着气候变化,导致无冰期延长,加拿大拉布拉多海上石油生产及海运等产业相关工业活动的增加,石油或燃料泄漏的发生概率也大大增加,对这个偏远的海岸线环境和底栖动物群落构成了潜在的重大威胁。考虑到这片海域广阔而偏远,溢油应急响应将非常复杂和缓慢。因此,研究北极海洋微生物群对漏油的反应是极为必要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将海床顶部几厘米处的泥浆与人工海水、柴油或原油以及不同浓度的不同营养物混合,模拟了溢油的修复过程,实验在接近拉布拉多海水温度的4°C下进行,并持续了数周。该模拟结果表明,应对石油泄漏的第一响应者是海洋中天然存在的石油降解细菌。

 

 

 

原文链接:https://asm.org/Press-Releases/2021/August/Marine-Bacteria-in-Canadian-Arctic-Capable-of-Biod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