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需要更多专注于海洋生物表面及内部微生物的研究

 

 

来源:PLOS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所有的动植物以及其它多细胞生物表面及内部都存在多样化的微生物群落,然而,大多数研究都集中于陆地微生物群落,作为占地球总面积超过70%的广阔海洋中,附着在海洋生物表面或内部共生的微生物的研究却很少。8 月19 日,一篇由史密森尼热带研究所、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机构学者们发表在《PLOS Biology》上的评论文章表示,海洋中的有益微生物在不同的海洋生态系统中发挥这关键作用,但仍有很多未解之谜,这篇文章提议了一项研究计划,以提高对有益微生物在地球海洋生态系统中作用的理解,并利用此类研究来改善海洋的未来。

       当前很多研究都专注于对宿主有害的微生物,然而,大多数微生物组对宿主的影响很小,并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某些微生物对宿主有积极影响,尽管这个影响可能是微弱的,也可能是宿主生长所必须的。这篇文章指出,应该制定一系列策略,通过研究宿主-微生物的相互作用来回答两个基本问题:哪些是对海洋生物最有益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会帮助海洋动植物抵御海水变暖,海水酸化等不良环境吗?

       

        学者们提出,当前的研究模式是基于支持小团队的短期基金项目,以开展一种或几种宿主生物的研究,且大部分是在水族馆环境中进行的研究。因此,作者们呼吁需要对自然环境中对许多宿主物种的微生物进行长期研究,同时对该自然环境的理化因素及进化背景应该有确切的认知。最后,作者们指出当前应该加强“自然实验”的研究来实现这一目标,例如创建人工岛或者具有不同动植物种类、生态位、进化程度的环境梯度来进行研究。

 

 

 

 

原文链接:https://journals.plos.org/plosbiology/article?id=10.1371/journal.pbio.3001322

编译:黄芳娟、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