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逆转湿地损失的经济有效途径

 

来源:PLOS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018年12月14日,美国PlosOne生物学期刊杂志发表题目为《35000个渠道扭转湿地消失:修复路易斯安那州疏浚渠道的机会》(Reversing wetland death from 35,000 cuts: Opportunities to restore Louisiana's dredged canals)的文章,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确定了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来防止海岸侵蚀并保护路易斯安那州的湿地,并提出了了一种简单而经济的方法来回填曾经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运河以减少湿地退化或消失。

Photographic montage of canals and spoil banks.   Credit: PLOS

       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湿地上,挖掘石油和天然气渠道的疏浚材料会形成成排的弃土堤岸。它们会在运河旁边积聚。这些废土堤的长度可以从东到西穿越路易斯安那州79次,相当于地球周围距离的四分之三。这些弃土堤岸是由1900年至2017年路易斯安那14个沿海区域石油和天然气35000份开采许可形成的,研究人员将其与该沿海的土地损失进行了比较,并估计了它们的修复可能。批准的油气井总数为76,247个,其中35,163个(46%)位于陆地上(截至2010年),27,483个已正式废弃。这些开采许可的数量与土地损失之间存在着直接的关系,这些平行于渠道的弃土堤岸造成的地上和地下水文变化,这些水文改变对植物和土壤造成了各种直接和间接的损害,导致湿地消失。

       回填可有效解决渠道和废堤对湿地造成的破坏,既可以防止未来的土地损失,又可以恢复已经失去的土地。作为法定程序的一部分,许多渠道应该在废弃后进行回填,但事实并非如此。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区域回填所有渠道的费用约为3.35亿美元,仅相当于州政府修复沿海湿地"总体规划"的0.67%,与上个世纪开采石油和天然气所获得的经济价值相比,这只是成本的一​​小部分。但在该总体规划中没有包括废堤回填计划,科研人员认为州政府或联邦政府错失一个极具成本效益的恢复湿地的巨大机会。

 

原文链接:Reversing wetland death from 35,000 cuts: Opportunities to restore Louisiana's dredged canals

编译:谢玉芳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