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亚喀巴湾: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珊瑚仍能正常繁殖

 

来源:巴伊兰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全世界的珊瑚礁因全球变暖和海洋酸化而遭受严重破坏,但以色列巴伊兰(Bar-Ilan)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位于红海的亚喀巴湾的珊瑚能够抵御海洋酸化和温度升高的压力,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并繁殖后代。相关研究发表在《实验生物学》(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杂志上。

       研究人员利用在以色列开发的红海模拟器,严密控制实验室条件下的水质情况,以模拟受气候变化严重影响的海洋环境。结果表明,珊瑚的抵抗力完全集中在他们的成年生活阶段。当研究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对成年和子代珊瑚繁殖性能的影响时,研究人员称,"结果令人惊讶,在海洋酸化和海水变暖情景下产生的珊瑚后代,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没有受到显著影响。"

       此前关于亚喀巴湾珊瑚对海洋酸化和温度升高的响应多集中在珊瑚成年阶段。这项工作首次表明珊瑚幼虫同样可以抵御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尤其在实验中设置的海水酸化和温度上升水平远高于本世纪预期的最高海水酸化和温度水平,这印证了此前科学家们的看法,即亚喀巴湾可能成为未来珊瑚应对气候变化的避难所。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研究人员计划开展一项类似的实验,通过结合全球和当地的有害因素,如海洋变暖和重金属污染,研究这些因素如何影响珊瑚礁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

 

 

原文链接:Not Only Do Gulf of Aqaba Corals Survive Climate Change, But Their Offspring May Too

期刊全文链接:Developmental carryover effects of ocean warming and acidification in corals from a potential climate refugium, the Gulf of Aqaba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