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海水淡化排放对珊瑚礁鱼数量和多样性的影响

 

澳大利亚海水淡化厂吸引了鱼类

 

来源:美国化学会(ACS)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气候的不稳定性,水安全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许多国家都拥有海水淡化厂,作为水资源的重要补充。这些设施通常将过量的盐作为高盐卤水排回海洋中,从而产生未知的生态影响。现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指出,澳大利亚的一个大型海水淡化厂发现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排放高盐卤水能吸引一些鱼类,增加它们在排放口的数量。

       澳大利亚悉尼市2010年开始运营悉尼海水淡化厂,以提高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水安全。由于持续干旱,这家工厂现在每天为悉尼的补充供水多达6600万加仑。在运行期间,悉尼海水淡化厂从离岸328码和海面26码的岩礁上方的两个出口排放出高盐卤水。Brendan Kelaher和他的同事研究了这种高盐排放对珊瑚礁鱼群落结构和丰度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水肺潜水员在海水淡化厂运营前后的7年时间里、以及在该厂暂时停止运营期间,在几英里外的排放口和多个参考点拍摄鱼类的视频。在高盐卤水排放期间,鱼类(包括一些商业上重要的鱼类)在排放口周围的数量是排放前、后的三倍。观察到以浮游动物为食的鱼类增加最多。这些差异在参考点没有观察到。研究小组指出,由于高盐卤水排放后,海水盐度和温度的局部变化相对较小,高盐溶液高压释放引起的湍流可能吸引了这些鱼。

       该项目由悉尼自来水公司和悉尼海水淡化厂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acs.org/content/acs/en/pressroom/newsreleases/2019/december/australian-desalination-plant-attracts-fish.html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