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研究发现珊瑚礁栖息地可能会在2100年接近消亡

 

来源: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当珊瑚在高温等条件下承受压力时,就会发生珊瑚白化。  图片:USGS

根据2020年海洋科学会议上发表的最新研究,到2100年,海面温度升高和海水酸化可能会导致几乎所有现有的珊瑚礁栖息地消失,这表明珊瑚礁修复项目可能会面临严峻挑战。

科学家预测,由于气候变化和污染,未来20年70%至90%的珊瑚礁将消失。一些团体正试图通过将实验室生长的活珊瑚移植到垂死的珊瑚礁上来遏制这种下降。他们提出,新的年轻珊瑚将促进珊瑚礁恢复健康状态。初步发现表明,海面温度和酸度是确定某个地点是否适合恢复的最重要因素。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生物地理学家Renee Setter认为,2100年的形势会相当严峻。

研究结果突显了地球变暖气候将对海洋生物造成的破坏性影响。尽管污染对海洋生物构成了无数威胁,但最新研究表明,珊瑚受到环境排放驱动变化的威胁最大。Setter提到,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清理海滩从而设法消除污染。但归根结底,为保护珊瑚并避免复杂的压力源,我们真正需要倡导应对气候变化。

在这项新研究中,Setter和她的同事们绘制了未来几十年海洋中哪些区域适合进行珊瑚修复工作。研究人员模拟了海洋环境条件,例如海面温度、波能、水的酸度、污染和珊瑚礁现存地区的过度捕捞。为了考虑到污染和过度捕捞,研究人员考虑了人口密度和土地覆盖面积,以预测将有多少废物释放到周围水域中。

研究人员发现,到2045年,如今存在珊瑚礁的大部分地区将不再是适合珊瑚的栖息地,随着研究模拟扩展到2100年,情况进一步恶化。

温度上升和海洋酸化是导致珊瑚栖息地减少的主要原因。Setter表示,预计人类污染的增加只会对未来消除珊瑚礁栖息地产生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人类已经对珊瑚礁造成了如此广泛的破坏,所以没有多少地方可以受到影响。

 

 

原文链接:WARMING, ACIDIC OCEANS MAY NEARLY ELIMINATE CORAL REEF HABITATS BY 2100

编译:傅圆圆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