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沿海污染降低了珊瑚的遗传多样性和珊瑚礁的恢复力

 

来源: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年4月8日

 

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PeerJ》杂志上的新研究发现,人为环境压力对夏威夷珊瑚礁种群的遗传组成产生很大的影响。这项由美国NSF资助的研究证实,由于不良的土地使用习惯和沿海污染压力,近岸珊瑚种群中的敏感基因型正在不断消失,遗传多样性的降低损害了珊瑚礁的恢复力。

研究发现,欧胡岛毛纳路尔湾的近岸珊瑚与Mau岛西部的珊瑚之间的遗传关系比同一岛屿珊瑚之间的遗传关系更近,但其远海珊瑚之间的遗传关系更远。这种模式可以表述为环境隔离,而不是距离隔离。这是珊瑚对含有沉积物和陆源污染物的流域排放的适应性反应。

该研究的合著者、科瓦洛海洋实验室(the Kewalo Marine Laboratory)Robert Richmond表示,虽然这些结果并不令人惊讶,但它们表明,在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根本原因的同时,有必要控制当地的压力来源,还表明有必要在多个层面上追踪生物多样性。

虽然珊瑚群落和物种的消失是很容易用肉眼看到的,但需要用分子工具来揭示压力对珊瑚礁种群遗传多样性的影响。论文的首席研究员Kaho Tisthammer表示,这项研究显示了将分子工具应用于支持珊瑚礁管理的生态研究的价值。这项研究还为夏威夷和世界各地的珊瑚礁管理人员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他们正致力于制定方法和实施计划,通过珊瑚礁恢复和减轻压力来增强珊瑚礁的弹性和恢复。

美国NSF海洋科学部门项目主任Dan Thornhill表示,这项工作突出了限制污染、沉积物和农业径流对近岸珊瑚礁影响的重要性。保护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因为其有助于珊瑚和其他海洋生物适应不断变化的海洋。选择抗污染能力可能会消除那些抵抗疾病、耐高温以及在在酸性更强、缺氧的水域中生长的珊瑚基因型。

 

 

原文链接:Coastal pollution reduces genetic diversity of corals, reef resilience

编译:李桂菊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