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莫罗湾鳗草的消失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侵蚀

 

来源:加州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0日

 

       根据加州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的研究,莫罗湾大范围的鳗草消失可能导致了大面积的侵蚀。

       近年来,莫罗湾标志性的鳗草床经历了大规模的死亡,自2007年以来减少了90%以上。恢复鳗草的工作在海湾许多地方取得了不同的成功,现在这种海草只出现在靠近海湾河口的地方,在其他地区也偶尔出现。

       海草系统遍布世界各地,提供了许多生态系统服务,包括鱼类栖息地、候鸟饲料、营养循环、碳储存和沉积物稳定。但海草也是地球上受威胁最大的生态系统之一。通常,海草的消退会导致海岸线和河口侵蚀的加剧。

       研究人员指出,莫罗湾河口的鳗鱼草的减少与热带雨林树木的减少类似。失去的不仅是植物,还失去了它们为整个生态系统提供的所有服务。

       通过减缓水流和减少波浪力,海草有助于稳定沉积物和防止侵蚀。在上个世纪,莫罗湾的沉积物堆积速度很快,每年都要进行疏浚。然而,当鳗鱼草灭绝后,90%以上的鳗草生长的地方都遭到了侵蚀。在一些地方,侵蚀冲走了足够的沉积物,导致水深比有鳗鱼草时增加了50%。在残存鳗草的河口处,沉积物仍在像过去一样堆积。

     (a)美国西海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罗湾的河口。(b)鳗草覆盖物的空间分布(红色)随时间的变化,突出显示了莫罗湾最近的主要生物
       栖息地从2007年秋季到2017年秋季的大规模倒塌,每幅图像的日期下方均显示了鳗草面积。图片:Estuarine, Coastal and Shelf Science

        另一方面,莫罗湾的侵蚀可能会通过增加某些地方鳗草的深度和适宜生境,为海草恢复创造新的机会。莫罗湾国家河口项目最近的修复尝试是成功的,并且有证据表明海湾的部分地区已经恢复。随着气候变化预计将推动海平面上升和海岸线变化,跟踪了解莫罗湾等地沉积物的变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可帮助确定在全球范围内管理和保护以鳗草为主的生态系统的重要因素。

 

 

原文链接:Loss of Eelgrass in Morro Bay Estuary May Cause Widespread Erosion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