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海平面上升导致废水泄漏到沿海水域

 

来源:筑波大学                                                   发布时间:3月11日

 

      最近,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SOEST)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的计算机模拟研究表明,沿海废水基础设施,包括污水管道和化粪池,可能会随着海平面上升而被地下水淹没。

       该研究首次提供了直接证据,证明在夏威夷夏威夷檀香山市区,由潮汐驱动的地下水淹没了废水基础设施,海洋水位上升导致废水进入雨水渠和沿海海域,对沿海水质和生态造成了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评估了沿海海水和春季潮汐时低洼地区的暴雨排水,以作为未来海平面的近似值。

       为了了解废水基础设施、地下水和沿海海域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使用化学示踪剂来探测每个地点的地下水和废水排放。氡是一种天然存在的气体,可以可靠地指示地下水的存在,而废水可以通过测量人类来源的特定有机污染物(如咖啡因和某些抗生素)来检测。

       在地势低洼的内陆地区,每年春季的潮水都会泛滥成灾, 与此同时,来自受损基础设施的废水也排入了雨水沟。在涨潮期间,雨水排水沟成为未经处理的废水的渠道。研究小组还发现,有证据表明许多人源污染物的浓度对水生生物构成高风险。这对地下水和雨水排放区域的沿海生物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项目表明,减轻檀香山海平面上升对沿海废水基础设施影响的行动不再具有前瞻性,而是解决当前问题的关键。

       研究人员指出,以往认为海平面上升是未来的问题,但事实上,在今天已经看到了它的影响。此外,这些对人类健康、海洋生态系统和废水基础设施的威胁预计将来会发生得更加频繁和严重。沿海城市应采取缓解策略,以解决废水基础设施与娱乐和饮用水资源之间增加的连通性问题,  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泛滥和与污水接触的基础设施;并减少污染源的数量,例如安装用于雨水排放口的单向阀,停用污水池,监控有缺陷的下水道管线以及高架人行道和街道的建设。

 

 

原文链接:Sea-level rise drives wastewater leakage to coastal waters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