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NCCOS新报告:评估利用疏浚沉积物加强沿海生态系统效益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美国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NCCOS)发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监测工作结果,该监测工作旨在评估最近在新泽西州Mordecai岛利用疏浚沉积物创建潮间带栖息地的修复工作的成功程度。该报告记录了修复工作对Mordecai岛长期恢复力的影响,并对河口环境中沉积物的有益使用所带来的潜在利益提供了深入的见解。

       Mordecai是一个未开发的岛屿,与新泽西州Beach Haven的Barnegat湾海岸线相平行。除了为各种河口生物和筑巢的滨鸟提供栖息地外,该岛还保护了邻近已开发的海岸线免受海浪的侵蚀。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该地区持续的波浪作用导致了大约50%的岛屿总面积的损失,并将这个岛屿分成了两个部分。

       2015年,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ACE)自然工程计划(EWN®)和USACE费城区使用了大约3万立方码的疏浚沉积物来恢复Mordecai岛,并将两个分裂部分重新连接在一起。NCCOS的科学家随后记录了2017-2019年间Mordecai岛沉积物沉积区域以及未受干扰的潮间带和潮下带区域内的沉积物和土壤特征、侵蚀速率和生物群落。

       全美各地的航道都需要定期疏浚,将航道疏浚项目与生境恢复工作相结合,既可以提高生境质量,又能节省传统疏浚处置成本。

       尽管这样做有保护修复沿海湿地的前景,但相对于传统工程解决方案而言,这些栖息地的长期性能尚不确定,因此这些策略尚未被实践与监管机构广泛接受。该报告通过提供基础资料来消领域知识空白,以评估Mordecai岛有益使用的成功程度。

 

 

 

 

原文链接:New Report Evaluates Benefits of Using Dredged Sediments to Enhance Coastal Ecosystems

编译:刘群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