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献推荐

 

  为了能广泛地征集有价值的图书文献和电子资源,图书馆接收读者推荐。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好书,图书馆在评估馆藏发展、预算及适用性之后,若认为值得收为馆藏,便会将该本书列入拟购书单,依照采购程序办理采购,并告知图书到馆信息。对于推荐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会在测试后,及时在所图网页上发布推荐信息,供各位老师使用。  

   可通过如下方式:  

   一、登陆图书馆网站,通过"图书荐购"栏目反映;

   二、直接向图书馆工作人员推荐;

   三、发E-mail: xjwang@yic.ac.cn 

                                      

关 于 捐 赠
 

  为丰富我所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弥补文献资源的不足,满足科研的需要,图书馆将长期地接受赠书。在此,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全所各位老师、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相关研究领域的图书、以及学术会议资料、内部刊物等各种类型有学术价值的文献资料。尤其是欢迎研究所各位老师将自己在科研、教学管理方面的论文、成果等捐赠图书馆,展示给大家,为研究所文献资源建设献上一份力量。

       捐赠图书登记后,将在图书馆捐赠主页上定期予以公布,对于捐赠品,图书馆将依据有关标准确定是否收藏,经编目、加工后,登记造册并加盖图书馆赠书章,编入图书馆读者查询目录进入流通。被收藏的捐赠品将归海岸带研究所所有。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

   联系电话:2109016  联系人:王秀娟 E-mail:xjwang@yic.ac.cn

   烟台莱山区春晖路路17号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邮编:264003

  
       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1.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

2.品相基本完好;

3.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的;

4.内容适合本所读者阅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