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

最小化 最大化

 

   常用数据库
   
Database
 
   相关专业机构
   Professional bodies
 
   问图书馆员
   Ask Librarian
 
   VPN服务
   VPN Services
 
   跨库检索
   Cross Search System
 
   本馆信息检索
   Information Retrieval
 
   CSDL原文传递
   Document Delivery
 
   ScienceChina
   Science China
 
   学位论文检索
   E-Thesis&Dissertation
 
   开放信息素质教育平台
   Information Literacy
 
   科技新闻聚合服务
   S&T News Syndication
 
   新版随易通
   Access Anywhere
 
  Endnote文献管理
  Reference Manager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
   Core Journal Guery
 
   JCR中科院分区查询
   SCI Impact Factor Query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最小化 最大化
 
 

 

常用数据库 常用数据库

最小化 最大化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Elsevier Science是世界上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出版 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出版商,目前共出版2200多种期刊。SDOS是它的网络全文期刊数据库,中科院集团订购了该数据库1998年以来约 1800种电子期刊。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成 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主要的学科领域,包括生化、药物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化学、材料学、燃料与能源、植物学 、毒物学、食品科学、药理与制药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 农学等。

   
 
 
 
数据库类型:引文;数值/事实/指标 期刊论文;图书 揭示深度:文摘/目次 引文
Web of Science平台,包括核心合集、德文特专利数据库、区域性的引文数据库等。其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自然科学学科的9500多种、社会科学学科的3500多种、人文艺术领域学科的1800多种权威、高影响力学术期刊、超过20万个会议录、10万多种学术专著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内容,100万种化学反应信息及420万种化合物平台具有增强跨库联合检索功能,用户可同时检索机构订购平台上的所有资源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Wiley

Wiley-Blackwell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出版商为John Wiley & Sons出版公司,该数据库收录了1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学科领域涉及人文社科、科学技术以及医学和护理等学科范围。 中科院集团根据成员单位使用情况和试用数据,选择性订购了其中的599种STM类电子期刊全文。

   
 
 
 
数据库类型:文献 图书、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出版的网络版 丛书、期刊内容覆盖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地理学、生命科学、数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等学科并包含了很多跨学科 内容、已开通的Springer网络版丛书有19种近1900卷,2004年计划出版并在网上开通约500卷。收录全文电子学术期刊499种。

   
 
 
 
数据库类型:文献 图书、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是全球历史悠久的生命科学会员组织。美国微生物学会的期刊是微生物学领域高质量的出版物,目前一共有11种期刊,刊 载基础及临床微生物学领域最新且权威的信息。该学会的期刊引用率极高且具有很大知名度,其期刊引用量占所有微生物学引用的近43% 。

   
 
 
 
数据库类型:文献 学位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ProQuest公司提供 的ProQuest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QDD全文),收录有1998年以来的授予学位的4万多篇博士论文,每年以1万多篇的速度增长.

   
 
 
 
数据库类型:二次文献  揭示深度:文摘/目次

EI数据库是由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公司出版 为工程类文摘数据库 收录期刊、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的文摘 是工程技术领域权威检索工具。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国际 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主要的传播机构和出版商。该学会出版的期刊是化学领域的核心刊物,大部分被SCI收录,属被引频次较高 的期刊。使用者还可以通过RSC网站获得化学领域相关资源,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化学领域的教育传播等。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研究报告 揭示深度:全文

JSTOR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成立于1995年 ,是运用信息科技帮助学术研究机构提升竞争优势的非营利事业组织。JSTOR仅收录过刊,平均有3-5年的时间间隔。收录文献7,160,000 余篇,合计近44,000,000页。主要收录生物多样性学、古生物学、植物科学、细胞生物学及动物学, 另外收录一些在生物学、植物学、 生态学、演化生物学、免疫学、鸟类学及动物学领域中最常被引用期刊。

   
 
 
 
数据库类型期刊,会议,学位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是主要的中国学术全文数据库之一。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国内期刊、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会议、报纸等全文类资源,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其期刊回溯至1994年、博士论文回溯至1984年、硕士论文回溯至1984年、中国会议回溯至1953年、中国报纸回溯至2000年。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文摘/目次、引文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提供1985年以来国内优秀科技期 刊论文目次、文摘、引文及全文链接服务。目前文摘数据总量已经达到130多万条,引文总量达400万条,并以每年20万篇文摘和100万条 的引文数量增长。 包括现期目次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科文献数据库并可通过OpenURL开放链接机制链接外部相关资源及服务 。

     
 
 
 
数据库类型 :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 :全文

重庆维普公司出版的电子全文期刊,收录9246种期刊全文,收录了数学;物理;化学与化工; 天文;地理;地质;生物;农业;医学;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矿业;能源;电子;通讯与信息科学;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环境科学;人文与社会 科学等学科的27个专题的中文科技全文期刊。

   
 
 
 
数据库类型 :文献 参考工具书 揭示深度 :全文

以基础科学为主,系列出版的大型数值与事实型工具书.从1961年开始出版,迄今已出版100 多卷,并在不断扩充新内容。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与化工;天文;地理;地质;生物;农业;医学;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矿业;能源;电子;通 讯与信息科学;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环境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数据库类型 :文献 参考工具书 揭示深度 :全文

大英百科全书公司1994年推出了Britannica Online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是因特网 上的第一部百科全书。世界各地的用户都可通过网络查询不列颠百科全书的全文。大英百科全书公司以其强大的内容编辑实力及数据库检 索技术,成为全球工具书领域的领航者。

   
 
 
 
数据库类型 期刊 揭示深度 :全文

AGU(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数据库收录了美国地球物理协会出版的24种期刊,包括独立出版的期刊17种,开放获取期刊5种,免费期刊1种,停止出版的过刊1种。以地球科学内容为核心,涉及大气科学、海洋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行星研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目前,AGU独立出版的17种期刊由Wiley出版社代理出版,并通过Wiley平台提供访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