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 规划与政策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英国生物碳计划为海洋生物碳储存研究提供资助

 

来源: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2023 年 10 月19 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 宣布资助三个雄心勃勃的新的生物碳计划项目,以产生有关海洋生物学如何影响碳储存的新数据。

       三个受资助项目每个都涵盖了众多英国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国际合作伙伴和组织合作。受资助项目还将合作执行由未来海洋研究基础设施(FMRI)计划资助的同步任务,利用研究船和海洋机器人。共同提供关于海洋生物如何在气候变化时帮助海洋继续储存碳的基本见解, 并为下一代海洋建模提供信息。三个项目分别是:

       颗粒转化和呼吸作用对海洋碳储存的影响(PARTITRICS), 项目由NOC领导,合作团队包括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南极调查局、埃克塞特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项目将利用船上观测和自主水下航行器 (AUV) 来回答有机物质如何通过颗粒和生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转化,这种转化如何根据深度、位置和季节而变化。还将探讨深度、地点和季节的变化情况。

       球石藻对海洋碱度的控制(CHALKY),由赫瑞瓦特大学领导,合作团队包括埃克塞特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NOC和挪威研究中心(NORCE) 。项目将量化多样性和生态如何影响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研究海洋病毒和浮游动物(构成海洋食物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桡足类、有孔虫和海蜗牛等微观动物)的影响,

       大西洋生产力综合驱动因素(IDAPro),由南安普顿大学领导,合作团队包括牛津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赫瑞瓦特大学和NOC。 项目将进一步利用船基、机器人和卫星平台的组合,加深对浮游植物生产力的了解,浮游植物是构成海洋中所有生命基础的单细胞生物,也是大量海洋碳储存的最终来源。

 

 

 

原文链接:Research will study how sea life helps the ocean store carbon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