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 规划与政策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国能源部宣布拨款 3600 万美元支持海洋碳移除技术

 

 

来源:美国能源部(DOE)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2023 年10 月26 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拨款3600 万美元资助8 个州的11个项目,以加速海洋二氧化碳去除(mCDR)捕集与封存技术的发展。这些项目由美国能源部“通过海洋观测感知人为碳排放”(SEA-CO2)计划资助,将支持测量、报告和验证mCDR相关新技术的有效性,并确定具有成本效益和节能的碳去除解决方案。推进mCDR 等创新技术对于美国政府应对气候危机,以及到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努力至关重要。 

       本次资助的项目将由能源部能源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E)管理,受资助的11个研究团队将在创建新的、适当规模的传感器和模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些传感器和模型将量化mCDR 技术的有效性。选定的项目包括:

       atdepth MRV 将开发一种利用图形处理单元的海洋建模系统,与使用中央处理单元的传统方法相比,可显著提高模拟建模速度。

       毕格罗海洋科学实验室 将开发一个生物地球化学模型,以改进对海洋浮游生物将碳转移到深海和固碳量的估算。

       [C]Worthy 开发一个模型,构建过尺度海洋学建模和数据集成社区框架,该框架将提供必要的结构和过程,以纳入观测,管理模型的复杂性,并满足mCDR准确碳核算的需求。

       通用电气研究公司 将开发一种数公里长的光纤传感器电缆,该电缆可在船舶拖曳时测量大面积的海洋碳化学参数。

       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 将开发一个模型和中尺度实验,以评估美国主要沿海地区海洋二氧化碳去除技术“海洋碱度增强”的有效性和影响。

       科罗拉多大学 开发一种光学水下传感器系统,利用宽带激光传感和测量溶解碳化合物。

       匹兹堡大学将开发基于浮标的光纤传感器,用于测量从海洋表面到海底海水的pH值和二氧化碳。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开发声学传感器网络,以量化生态系统活动以及在浅海草床中碳储存的有效性。

       犹他大学 开发一种微光学、微电子海底探测器,该探测器将延长当今海底碳储量测量工具的寿命和持久性。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开发一种用于海洋碳通量监测的芯片系统,该系统将把多个现有商业传感器的功能集成单个微型传感器芯片中,从而降低海洋滑翔机和浮标功率并显著降低成本。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开发一种天然钍衰变传感器,该传感器将连接到滑翔机、自主水下航行器和剖面浮标上,以量化颗粒有机碳沉入深海的通量率,用于海洋二氧化碳去除。

 

 

原文链接:DOE Announces $36 Million To Advance Marine Carbon Dioxide Removal Techniques and Slash Harmful Greenhouse Gas Pollution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