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 规划与政策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国能源部资助WHOI海洋碳移除技术研究

 

 

来源: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0月26日, 美国能源部宣布资助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850 万美元,参与通过海洋观测感知人为碳的输出SEA-CO2项目,以加速海洋二氧化碳去除(mCDR)技术的发展。

       mCDR技术与减排和其他二氧化碳去除方法相结合,有可能每年去除数亿至数十亿吨二氧化碳。WHOI从美国能源部的SEA-CO2计划中获得的资助将分配给两个不同的mCDR项目:

       1、可扩展多参数芯片级碳传感器

       开发监测海洋碳通量的芯片系统。该系统将现有的多个商用传感器功能集成到单个微型传感器芯片中,从而减轻海洋滑翔机和浮标的功耗需求,并将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而且这一新系统将允许利用半导体制造技术进行大规模制造和校准,同时仍能达到或超过当前的准确性和精度标准。该项目将由WHOI领导,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和ADI公司的合作者将参与其中。

       2、利用测量沉降颗粒碳通量的自主海洋传感器量化大气二氧化碳去除

       开发用于自主水下航行器和系泊装置的天然钍衰变传感器,用于量化颗粒有机碳在海洋中的运动。传感器利用天然放射性同位素钍-234,它提供了一个“时钟”,类似碳测年,揭示含碳浮游碎屑从海面沉入深海的速度。且传感器不需要基于船舶的样品制备,可在海洋中自主分析大量海水一年或更长时间。该项目由WHOI与南卡罗来纳大学,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和MITRE公司的合作伙伴领导。

 

 

 

原文链接: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receives $8.5 million in Department of Energy funding for mCDR research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