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 规划与政策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延伸大陆架外部界限

 

 

来源:美国国务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2月19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地理坐标,界定了美国大陆架在距海岸200海里以外地区的外部界限,即延伸大陆架(ECS)。大陆架是一个国家陆地领土在海底的延伸。根据国际法,美国有权保护和管理其延伸大陆架及其下的资源和重要栖息地。

       美国ECS 面积约为100 万平方公里,分布在七个区域。该海域拥有许多资源(例如珊瑚、螃蟹)和重要的海洋生物栖息地。美国国务院通过由14个机构组成的政府机构间组织——ECS工作组领导ECS工作。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负责了收集和分析确定ECS必要的海床和底土深度、形状和地球物理特征等数据。数据收集始于2003年,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测绘工作。

       美国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的《科学和技术准则》等习惯国际法确定了其ECS 界限。

 

 

原文链接:Announcement of U.S. Extended Continental Shelf Outer Limits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