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研究动态 领域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决定软珊瑚在变暖海洋中生存的关键藻类物种

 

 

来源: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B)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过去四十年,由于气候变化、污染、不可持续的沿海开发和过度捕捞,硬珊瑚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消失。然而,一些加勒比软珊瑚却没有遭遇同样的命运。在对佛罗里达群岛软珊瑚为期28个月的调查中,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B)的研究团队确定了三种在热浪中幸存下来的八角珊瑚。虽然珊瑚动物本身可能是耐热的,但研究发现,其共生藻类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保护作用。11 月22 日,该研究成果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

       硬珊瑚和软珊瑚都依赖于与生活在其组织内的单细胞藻类的营养共生关系。海水变暖导致共生关系破裂,藻类共生体的丧失可能导致珊瑚死亡,但目前的研究尚不清楚藻类是主动离开还是被珊瑚排出。为此,研究人员探究了三种八角珊瑚在面对反复海洋热浪导致的白化事件时增强抵抗力和复原力的可能机制,这是首次跟踪大热浪全过程中加勒比八角珊瑚共生体基因构成和密度的研究。

       研究发现,加勒比海八角珊瑚的Breviolum属共生体有助于其更好地应对不断上升的温度。在热浪期间Breviolum的密度有所下降,但会很快恢复,并且菌落死亡率较低。宿主内的优势共生体基因型通常不会改变,所有菌落都含有Breviolum属共生体物种。它们与耐热共生体的结合可能有助于全体八角珊瑚的抵抗死亡和共生体种群的恢复力。与硬珊瑚相比,八角珊瑚的死亡率较低。八角珊瑚的抵抗力和恢复力为珊瑚礁的未来提供了线索。

       未来,研究人员希望继续研究珊瑚礁的关系和共生藻类的持久性,同时采取措施阻止人类行为对环境的破坏,如过度捕捞和燃烧化石燃料,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

 

 

 

原文链接:The algae, from the genus Breviolum, resides inside the coral tissue, forming a symbiotic relationship

编译:谢梦飞